Monday, 24 March 2008

三月雪

從前天開始天氣一直都很怪,春夏秋冬都在一天內發生,雖然這樣子的天氣在這是稀鬆平常的,還是可以聽到當地人的報怨聲。在蘇格蘭天氣往往是打破彊局的最優話題,這是不變的真理。今天早上起床時,飄著大雪,突然間雪停了,太陽公公出來了,接著又開始刮風,這裡的天氣真的就像是女人生理期前的樣子,變化無常(我速說我啦)。

image

站在雪中的小飯包!!!


下雪就是,走在外面也不怕濕,雪落在身上,只要拍一拍就掉了。

image

從客廳望出去的前景一


雪不管下得多大多多,都是靜悄悄地!!!偷偷下,好像怕人家知道它從天上跑下來玩耍。

image

image

我們住的住宅區


灰灰的一片,我們住的這個城市就是人稱的灰城市,有時天氣不好,陰陰地,看起來真是讓人想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,天灰心也灰。

image

小飯包坐在我們房間的窗台上拍的,可是不知老歐怎麼拍的,看起來好像是人工合成的照片。

Friday, 21 March 2008

豆渣餅

image

昨天下午突然心血來潮,想說好久沒有喝到豆漿了,這道菜就是用豆漿剩下來的渣渣做出來的.
由許多的研究報告中都顯示出,黃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
做了豆漿剩下的豆渣又可以做好吃的豆渣餅.而且豆漿和豆渣都有許多的營養,真是一豆二用.

來源:姑姑和阿媽教的

材料:豆渣,芹菜,葱,麵粉,蛋

調味料:鹽,少許的胡椒粉,少許的麻油

作法:
1.先將芹菜和葱切碎
2.準備一個大碗,將豆渣,蛋,切碎的芹菜和葱加入,再倒入麵粉攪拌到黏稠後加入調味料
3.將和好的豆渣捏成一球,放進平底鍋內,用鍋鏟壓整成圓形,二面煎至金黃即可.
沾醬可用可不用,我用的沾醬很簡單,就蒜頭加醬油膏而以.
最後,再煮一碗自製的貢丸湯,哇!!!真是好喝幸福呢.

Wednesday, 19 March 2008

沒有奶嘴的日子

image

註:小飯包三星期大的照片

小飯包停止奶嘴,今天算起來已經是第七天了。上星期三,小飯包的阿公打電話來問問我們的近況(謎之聲:是嗎?是問他孫女好嗎?才對吧!),掛完電話後,老歐滿臉無奈的說:「我爸問,為什麼小飯包還沒戒奶嘴?」

「是哦!那就明天開始吧!」

隔天一大早起床時,老歐就先好好的和小飯包溝通了一番。

「嘴嘴給爸爸好嗎?」

「NON !」用力的搖搖頭,小飯包說。

「嘴嘴是給bebe吃的,你現在是小女生了,小女生沒有在吃嘴嘴耶!」

小飯包看了看老歐,勇敢的拔出嘴上的奶嘴拿給他,且大聲的回答:「oui, papa .」

下午當小飯包要睡午覺時,同往常般的她說:「媽媽!嘴嘴」

「NON !你長大了,長大的小朋友沒有在吃嘴嘴耶!睡覺好嗎?」

「OUI !」

突然間,她好像懂了般的,安靜的躺在那邊睡著了。
什麼?就這樣??我心中不免出現了一大堆的問號,我以為要戒奶嘴是一件很難的事,沒想到,就這樣子啊。

停止奶嘴的第二天下午,她開始悶了,了解好像開始沒有嘴嘴,開始番,眼淚攻勢也出來了。我只好捺著性子,好好和她用成人的方式對談(心中浮現:和一個才一歲九個月又二十天的小孩講理,不會太成熟了嗎?),好險,成人方式奏效,她同意了睡覺沒有嘴嘴了。晚上是最簡單的時候,放著她在她的枕頭,蓋好被子,電燈關掉,門關上,她就睡了,反到沒有白天的問題。

加油,小飯包,今天第七天了,爸爸媽媽都為你感到驕傲,你真的是一個懂事聰明的好孩子!!明天還要繼續哦!

Thursday, 4 October 2007

思鄉田園樂

image

來到法國不到一個月就開始想念起台灣料理了,和老歐在一起時都可以想吃什麼想煮什麼的煮來吃,和公婆一起總是不好意思隨手來一道,想煮時總是得事先告知, 表示禮貌吧!剛好八月時老歐回來看老婆和小孩時巧遇友人,中國出生法籍的他給了我們些種子,有青江菜,芥菜,小白菜等等之類的.回到家中,老歐迫不及待的整好地,撒好種子以解老婆思"菜"之愁(看他認真的樣子,愛老婆的男人真帥...哈)。種植依右而左三格分別是小白菜,包心芥菜(上),芥菜(下)和青江菜。

image
一星期後居然看到小小的苖了,青江菜長的不賴吧(下面那張)!!
image
image
23天後,可看到最右邊的雜草長的比小白菜還多,而包心芥菜可以清楚的看到己被雜草給吞食了。
image
1個月後,青江菜出現在我公婆家的餐桌上,但是因為種的太密集又捨不得拔掉多的,所以大多是瘦瘦長長的,最上面那一顆可是萬中選一呢,但是吃到家鄉味,真是給他感動的咧。
image
青江菜長的數量之多,每天吃也吃不完,只好分給蝸牛和親友鄰居來分享。
image
看我家的a菜長的好吧,長到連花都長出來了..哈哈哈...
不知道有沒有發現我的語病,一開頭不是講芥菜嗎,但是在我炒來吃的那一當下,才發現廣東人稱a菜為芥菜,真是誤會一把丫。害我一直想說奇怪,芥菜怎麼長的這樣,都不敢採來吃,等到它都開花,才發現早該吃了。
image
這是可愛的小白菜,在我細心努力下,終於清楚可見小白菜蹤影了。
以上是我在法國的田園生活...哈哈哈....還是台灣的菜好吃.

Tuesday, 5 June 2007

我還在呼吸啊!鄉親們....

偷懶了近三個月,實在有點對不起這個小小的園地(在此行三鞠躬禮),沒有主人的定期澆水和施肥,難怪只有長草沒來百花香。

今年對我們來說可真是忙碌的一年,一月初剛從法國過完聖誔節回來英國,二月因私事又到法國一趟,三月中回台灣申請依親簽證,四月回英國,五月回法國慶祝小飯包滿周歲,轉眼間,六月了,在過二個星期,又要再回去法國了。鄉民們,看到這裡,你們會不會想著”哇!他們真好過”,但是鄉親丫,在在都是不得已的。要不是逼急了,本歐巴桑可不願將財產送給航空公司呢!想花在這些機票上的金戈戈們,我們全家可以到日本洗溫泉,到普吉島五星期渡假順便再來個古式按摩,唉!想歸想,正事還是得辨,煩啊!

這次回去法國真的要好一陣子不會上來施肥了,很多布落格都移到別家去,說是無名難用,希望回來時這個小小的園地還在。

2009年更新,沒想到自己也跟上眾人腳步,搬家了…